新竹麗池公園

2012031309:26

新竹…找回舊時的記憶

新竹是我一直想再去的地方,因為那裡有我舊時的朋友、住過的家、走過的足跡、還有一段悲傷的往事…留待後敘

這次我們是專程到此處賞櫻ㄉ...新竹麗池公園



新竹公園,位於巿區與十八尖山中途的枕頭山,佔地19萬平方公尺,1916年闢建完成以池畔的"自治會館"和"湖畔料亭"最為盛名。二次大戰時曾遭炮火波及,光復後大加修葺。


麗池上碧波蕩漾,與九曲橋...蘇州木造式、綠蔭亭構成一幅絕美景象。



 

 



好幽境的湖面~

就在橋上留影囉....



1931年興建的"湖畔料亭",現今改為『藝術講堂』因為沒有活動,所以大門深鎖...這房子之前是日本人接待高級文官將領、富商大賈飲宴的場所...據說也是日本神風特攻隊的"絕命溫柔鄉",在自殺前夕狂歡作樂的地方,當然也有溫柔美女熱情的款待...



1950年後,此處不再是高級俱樂部,而是用來安置單身飛行員;之後改為空軍宿舍,並更名為「空軍十一村」。


2012年四位不速之客在『湖畔料亭』前留影;憑空想像當初高官、富賈在此通
宵達旦作樂時的情形..



由此進入玻璃藝術街內有「玫瑰花館」、「杜鵑花館」「茶花館」其實是販賣部,販賣一些玻璃製品。

新竹公園內的玻璃工藝博物館
位於新竹市公園內,原本是日治時期之自治會館,建於西元1936年,當時為日本皇族及高官來台巡視時的行館。光復之後為憲兵隊使用;1999年改建為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

兩層樓的館內以梭狀玻璃展示座,營造出風、竹與動力的意念,以符合新竹的的意涵;玻璃的展示場則包括工藝之美、玻璃橋、玻璃的歷史、玻璃的科技等主題。

小姐,你是無顏見人?還是想騰雲駕霧當起孫悟空?



老爹!!我們也來張吧!!

1999年蔡仁堅市長將原先的憲兵隊、空軍十一村、中廣電台、氣象局等單位撤除,重新規劃整治麗池公園再加上林政則市長,在兩任市長的努力下,才有今日這美貌的景物;而成為市民最佳休憩地方。






真是【花】比人嬌咧!!



ㄚ妹,換個新手勢ㄅ!!

從這角度,隱約可見到我住過的家台電宿舍,南大路41號;旁邊有家"山東舘",它是我們常打牙祭的地方,水餃超好吃ㄉ!!


新天鵝堡是新竹公園的門面;其實這是側邊的通口,往內上階梯可到孔廟,由於時間已晚,天氣又冷,細雨飄飄;就留下次再造訪了。



南瓜造型的馬車?

櫻花步道右側建物是風城願景舘

2005年日本育櫻會贈送100多株的河津櫻與富士櫻等樹苗;爲了讓樹苗得以適應台灣的氣候,所以在原種山櫻花上嫁接何津櫻。我們來的較遲些,大部分的花
已經開完ㄌ!!



築夢心橋…是進入新竹公園的入口處


天色不晚了,我們要去吃晚餐囉!!...小肥牛蒙古鍋;由於大家還玩興未盡,所以又往回走。我也趁機再多照幾張吧。
 

回程我們進玻璃藝術街買了些禮品留存ㄝ!!
這是美女媽ㄉ超卡哇哩的肥肥豬


 

ㄚ妹的狗狗...我是101忠狗,夜晚你可以看的到我在守護妳囉!!



ㄚ姐的雞...小而美


ㄟ,怎麼少了隻羊咩咩,迷途的羔羊記得要歸隊ㄜ;不然我們大夥兒可要從新竹坐【11】路的公車回台北了...走路要走幾天ㄋ?




傍晚的麗池自有一番韻味...多美的倒影



人生苦短,真的要珍惜所擁有ㄉ;時光難倒回,回憶也只有增添煩惱罷了...愛惜光陰,把握當下,為最...


好不容易到小肥牛,可惜客滿掛牌;我們只好敗興而去,另找他處用餐ㄌ...真是遺憾

 

後記:新竹我會再來的,這是我的心願:因為我舊時的記憶還沒完全找回、我的同學也還沒破費招待我、我的學生也還沒儘地主之誼、我的舊時玩伴也未尋到、我的....哈、哈、哈,新竹我第二個家

 

請期待:我住在新竹的點點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