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內生平第一次...遇到扒手

2012062813:01

就在這條街口碰到兜售地圖的男孩...

他們一路纏到對街...

話說逛完三十六街,因離集合時間還有20分鐘,所以就約帥哥老公到對街的湖畔還劍湖,走走、看看。

就在我們要過對街時,出現一個賣地圖的男孩(156),要我們買,只是當下我覺得奇怪因為他手上拿的地圖是皺皺ㄉ;正在納悶時,突然又出現另一個男孩手上也拿著地圖來兜售;就這樣倆個人一左一右夾住我,嘴裡一直喊著「OKOK」,我因為不想買,也就一直說「NONO」,就這樣一直纏著我走到對街;說實話當時我實在很生氣,很想揍人,都已經說不要ㄌ,還這麼黏TTㄉ,真是火大

就在這時,我忽然感覺到包包被拉扯一下,當時我不加思索的左手伸去一抓,果然抓到『第三隻手』,原來是第三個人是一個約20來歲ㄉ女人;被我抓到後,那女人一直喊「NONO」同時伸出另一隻空空如也的手讓我看,當下我先檢查我包包內的東西有沒有丟了,發現沒有才放掉她;等我回過神時,這三個人已逃之夭夭了

說實話我也被嚇傻啦,別說想再逛逛,連走路的力氣都沒了;只有再循原路回集合處ㄌ,順便也看看有沒有再看到這『三口組』想好好罵罵他們;心想這丟臉的事當然不要説出來;殊不知回到集合處時,大家正在議論紛紛,一聽之下,才知道原來我們同團的有一位男團員被扒走一台相機;還有另一位女團員也像我一樣差點被扒,幸好我們都較機警,才得以安全。

不過如今想來,應該算是我夠幸運ㄉ;因為當時我的霹靂腰包三個拉鍊都是被打開ㄉ,如果當時前面兩個袋子裡裝的是值錢的東西(第一個袋子裝的是衛生紙與記事本、第二個袋子因為要裝相機,怕在拿相機時東西會掉落,所以我把它清空),大概被他們得逞了;就是在他們打開第三個時(因較靠近腹部)被我發覺ㄉ,也幸好當時照相機我是拿在手上

 

也在此特別叮嚀出遊的親朋好友們:在外要特別留意自己的隨身物品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