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要注意安全

2013092122:40

從山上人家下山後,我們就到羅興農場採五月桃,入門票100元?每人10分鐘為限,你可以一邊吃一邊採,【帶出場的】是需要收費ㄉ!!

大家採的興高彩烈吃得也不亦樂乎,空檔中陸續等車下山準備回家ㄌ;我是最後一梯次,就在我準備上車時,只聽到一聲車門關門聲"碰",然後慘叫一聲~我的媽呀!!~啊,我的手...司機趕緊將車門打開,(在還沒看到時,我心想慘ㄌ,我的手指頭斷了)一面忍著痛,一面我用左手緊握住我右手的手指,原來禍從天降,我的手被車門夾住ㄌ....,當時嚇壞車上所有的人,我自己也被嚇到不知所措,幸好大家發揮愛心,七嘴八舌ㄉ,下了個定論:找店家要冰塊,因為是在山上根本沒冰塊,就給了兩包冰凍的筍片讓我冰敷,其餘就等下山ㄌ....

上車ㄌ,我還不忘要拍照存證,有點起肖...下圖是剛夾到時紅腫



隔一段時間,紅腫的地方也漸漸"烏青ㄌ"....


回到家時,"烏青"更為明顯...


大約過ㄌ一周...


因為我有投旅遊平安保險,所以一回台北就往台安醫院(離家最近的醫院)去掛急診,經過X光片的檢查和醫生的診斷確認沒有骨折或骨裂傷,連藥也沒拿只吩咐我回去冰敷2~3天再熱敷即可,期間如果有不舒服的現象再回醫院複診。說真話當時真是高興極ㄌ,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只是些皮外傷,況且又不會很痛,申請了一份診斷證明後,就開開心心的回家ㄌ!!
殊不知到了半夜卻被痛醒ㄌ,那種徹心徹肺的痛,真無法形容,家中除了大女兒在家外,老公不在身邊沒人可撒嬌,只好自立自強ㄌ;擦乾淚水想想辦法如何解除【痛】才是重點,幸好上次的手傷還有留下一些藥膏(中藥膏),姑且塗塗看吧。哇!!真是神奇,一塗上去就有感覺,不再那般的抽痛ㄌ;經過這一折騰,一覺醒來已是早上8:30左右,女兒已上班去ㄌ....
大約一個月的調理與復健(自己在家做...手指伸展操),終於又是一尾活龍ㄌ...

所以出外旅遊除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外,旅遊平安保險也要參加(一天30元),當然希望不要用到,但人算不如天算,還是以防萬一比較重要啦!!

於此要特別感謝好友...吳美瑛一路的陪伴就醫與適時的安慰,感恩哦!!

相關文章:    山上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