穎棠回國(一)

2007101420:13

前排坐著中間是蔡老師


老師!!我們沒讓您失望,大家都很爭氣...事業有成...


陳順良、陳平能、蔡瑞燦老師、蔡穎棠、陳天啟(左起)



蔡老師是我高一時的數學老師,對我們4人(淑慎、錦惠、碧霞和我)的照顧真是沒話說。猶記得在下課放學或放假日我們總是老愛往老師的家跑,(老師家正好在學校前面)因為老師不但可以免費幫我們溫習功課、告訴我們一些新知識外,老師的媽媽還會準備許多好吃的東西,(現在想來口水還會流下來)讓我們大快朵頤...尤其是菜包,真是超極好吃。除此外,老師的博學多聞及翩翩的風度一直是我們這些小女生的偶像。在老師離開澎湖到台灣時,老師還送我們一人一本"生命的探討"一書,說實話這本書對我的影響很大,亦是我日後會選讀丙組的主要原因(當時我們考大學時分四組,讀丙組是要考生物的)。這麼多年來,一直沒機會向老師道謝,藉此機會向老師say: thank you...teacher.

"brother"是我們(淑慎、碧霞、錦惠和我)對穎棠的稱呼,穎棠和淑慎是堂姊弟,淑慎稱他為brother,因為我們四個高一時是死黨,代換公式,所以我們也稱呼他為brother;世事也真難料,沒想到幾年後,穎棠竟也真成為我的brother,因為他是我先生的堂弟。真巧吧!!

我和穎棠算算也有30年沒見了,期間我們錯過好幾次碰面的機會;直至格成的告知得以安排這次的餐會見面 。

相關文章:   穎棠回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