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嫁女兒"心"

2013022015:13











二女兒即將步入禮堂,當媽媽的我現在是待嫁女兒"心!!...尤其這是我第一次當丈母娘,心裡頭還真是百感交集,內心澎湃不已,遲遲無法理出頭緒來...
猶記得還是嗷嗷待哺的嬰兒,一剎間卻已是待嫁的女兒身了;怎不感嘆時光的飛逝。
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這話一點都沒錯;每個階段總有不同的煩惱、牽掛著父母心;強褓時怕她餓著,生病時看她哭著不停時,父母的心都揪在一起更甚還會陪著哭掉著淚一直手不離兒的抱著一整夜;記得在她1歲左右還在學走路時,當時我們在朋友家,大人一起談天,小孩在一旁玩耍;忽然聽到砰一聲,接著是小孩的哭聲;嚇壞大家了;原來是二女兒要上樓梯時不小心滑倒,下巴撞傷流血ㄌ,當時我和帥哥抱起女兒拔腿就跑幸好如今沒留下疤痕,不過雖事過境遷2~30年ㄌ,但當年那種恐慌的心情至今仍記憶猶新咧!!讀書上小學時總擔心她在學校時會不會被同學欺侮、功課趕得上嗎?老師喜不喜歡她?上國中時又怕她交上壞同學或有異性朋友;高中時還要加上一大點...考上好的大學;到台灣讀書時又怕被騙、被拐,交到不務實、不上進、不...的男朋友;真的畢業了又怕找不到好工作,面對職場的考試時,更得當個標準的陪考者,陪著她們南征北伐到處應考;等工作上有了著落告一段落後,又要為兒女的感情事操煩....
如今二女兒終於找到理想的歸宿,即將步入禮堂;但我的心是高興與不捨的交織,尤其大女兒在過春節時說句:明年過年少了一個人;當時我真的愣住了;不知家裡少個人會是甚麼情景,說真得我從未想過;也許這就是人生的另一種無奈。所以面對現實吧!!老媽在此除了祝福外還要叮囑幾句,盼共勉之:
1.
笑笑笑,幸福跟著就來到!
 
做人記得天天笑,今天你笑了沒有?
 
被誤解的時候平靜一笑,是修養;
 
受委屈的時候坦然一笑,是大度;
 
被發卡的時候祝福一笑,是氣慨。
2.
在每個不同的階段,總會有許多的考題要去面對,所以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3.
一個人改變不了他出生時的生活環境,
 
但他可以改變對人生的態度。
 
縱使環境多惡劣,我們依然可以選擇積極地去面對;
 
或許路途上兜兜轉轉,但只要不放棄,一定會找到出路。
 
只要相信,活著,就一定有希望。
 
讓我們用愛和微笑擁抱每一天,相信明天會更好吧!

女兒:娘家的門永遠為妳敞開ㄉ,想回家隨時回來;也相信你們會好好經營婚姻,願你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要永遠幸福、美滿、快樂ㄜ...

 

特別感謝陪伴女兒成長的...奶媽一家人及大姑媽每天一顆蘋果的餵食...感謝有妳們的照顧與呵護,才有今天有點成就的二女兒,謝謝,感恩唬!!

 

相關文章女兒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