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匆匆...急診室

2011120211:46


 

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旦夕禍福

 

昨天在二女兒(刻意請假照顧美女媽,大女兒因換新工作沒有假,所以才由妹妹代勞。)的監控下乖乖的在床上躺了一天,到了晚上實在受不了了,才爬起來舒活舒活筋骨,活動活動一下。

說來也奇怪,前天清晨運動回來後,照平常一樣上市場買菜還順道到哥哥家瞭天才回家,這時一切都還好;就在午覺睡醒時,突然左下腹一陣疼痛,那種痛是急速的且極強度的痛,本來我想忍一下,或換個姿勢看看,會不會讓它緩和一下痛,試了約10分鐘吧!!還是無法紓緩痛感(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有多久,總覺得有好長一段時間)趕緊拿起電話打給住在附近的哥哥,請他過來,其實在我打電話時就已經痛到不行了;連講話的力氣都沒有,更別說拿好電話,因為話沒說完,我又一陣強痛,大叫一聲:痛死了,就把電話甩掉了,我明明聽到哥哥在說話,可我就是沒辦法去拿聽筒說話,只有繼續哭喊、呻吟;真把哥哥給嚇壞了,火速趕來。此時的我已經癱軟在椅子上,見到兄嫂就大聲哭出來說:我好痛、好痛;我已經忍不住了,我受不了;隨即又開始大痛,痛到冒出冷汗,可說整個人都虛脫了,臉色也發白了(事後哥哥說的) 『趕緊送醫』台安醫院離家最近。

從嫂嫂幫忙穿衣,一直到下樓叫計程車(都在緊要關頭了,我還執意不叫救護車,怕引起鄰居的關切真是要面子…),更慘的是,我住三樓的公寓,只好硬撐著拖下來;等坐上計程車時,我又痛到冒冷汗,一直呻吟著,連運將大人都嚇壞了,一直向哥哥抱歉說實在車子太多沒法立刻趕到,還說應該叫救護車才對的;本來只有約3分鐘不到的車程,開了將近10分鐘,因附近在鋪設柏油路只好繞道又加上下班時間,真是雪上加霜此時的一分一秒對我來說都是救命的關鍵命苦也!!

到急診處大門時,我連下車的力氣都沒有了,被攙扶著上推床,一路趴著送進

急診室;我要求:給我止痛,我要痛死了,這是我見到醫生時請求的第一句話;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事,醫生有一定的醫療程序;只是我那時的情況僅能以一句話來描述『痛不欲生』,說難聽點真的連『自殺』的力氣都沒有;既然到醫院了就交給醫生處理了。

幾經折騰,抽血、照X光、驗尿;一直在猜是否【腎結石】,否則不應該痛成這樣才是;哥哥先打了電話請教台安醫院澎湖鄉親也是好友的腦神經內科主任黃尚本;再給女兒告訴我送急診的事,要她們下班後趕到醫院,也給帥哥老公說了,本來他要後補飛機來,哥哥告訴他等檢查報告出來再説,若須要動刀時再來還不遲;這時兩位女兒一臉驚慌也都到了,兩個爭著說如果住院,晚上要留下來陪我;這時的我已漸漸不再那麼痛了,也有思考能力了;我告訴她們說不必了,妳們都要上班不要太累;我有保險,可請看護找阿鳳(爸爸生前的看護,一極棒的)正在爭執著時,護士小姐請家屬聽報告,我看護士一臉慎重的表情,我心裡一驚不太妙,挫咧等;結果聽到醫生說檢查結果一切【正常】,哇哩咧!!心中一塊大石頭飛了,如果不是躺在病床上,我真會跳起來(說實話其實當時也沒那力氣)追根究底是我『舊傷復發』,3~4個月前,我也有同樣的情形,只是當時是輕微的痛,怪怪的,沒像這次這麼痛;所以我到台安醫院先請教黃主任尚本,經過一番檢查後,診斷為『肌肉拉傷』要靜養,不要做些奇怪的動作,爬山也要暫停。

事隔幾月,忘了黃主任的交代,做了不該做的動作(雙腿交叉,上下襬腰),加上去買菜時提太重的東西總之,姿勢不正確所至。

如今想來還『心驚膽顫』,當天我還請醫生讓我住院,我怕回到家又痛起來,那真是又一惡夢的開始。但醫生不準,想當然爾;幸好到目前為止一切還好。

在此除了謝謝兩位女兒的貼心照顧外,更要感謝兄嫂的及時趕到將我送醫,否則我這條老命可能....;亦要感謝台安腦神經內科黃主任的連線關切,謝謝大家囉!!

 

我要記取這次的教訓,永遠記住;不准讓它再有下一次。

 

~2011年11月30日是我的苦難日~  

台北好友開玩笑建議我,要向老公要10萬元的慰問金就可"錢到病除"帥哥說:才10萬塊,我老婆未免太沒行情了;至少要100萬元以上;雖是玩笑話,不過說實話,當時就是拿100億炸我,我都不會要的,我只求不要讓我再"痛"了,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健康。各位好好珍重,一切但求平安、如意;其他也就沒什麼好計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