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2011031622:20

 

~慈母像大地,嚴父配於天,覆載恩同等,父娘恩亦然。

 欲報親恩,應當身體力行,及時把握因緣,不要等到明天。~釋證嚴

近兩三年來父親一直臥病在床,生活起居無法自理,為人子女的我,除了竭盡所能的服伺外,實在是一籌莫展。眼看父親受病魔的折騰,除了心痛還是心痛!!常常在夜深人靜時憶起此事,而無法入睡,讓自己心力交瘁,可是一切還是無濟於事,老爸在100年1月23日往生了,對他來說是一種解脫,他自由了;可是我對父親的思念卻是與日劇增。

父親是一位剛毅木訥的人,對父母極盡孝道,對家人寬厚仁慈,對朋友講義氣,但是對自己卻是勤儉苛刻,寧可自己吃虧也不願意佔人便宜;我常常在想像這麼好的一個人,為什麼上天還要給他在晚年時得忍受病痛的折磨,我真的很恨很氣自己的無能,無法為父親做點事,來減輕他的苦,我認為上天是不公平的,難道這是父親的命,我實在不信。

於今我仍無法釋懷,一直自責;如果生前,我能多陪陪他,我能多聽聽他的話,我能多多帶他出去走走,我能.....;許多的如果,無法挽回一切,換來的是滿心的後悔。

~當一杯水乾了

其實本身並沒有消失

它成為天空的雲朵

在我們需要它時

它會化為甘霖而再度降臨~

爸爸我需要您的陪伴,希望您化為甘霖滋潤著我!!

                                                                  憶兒時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