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得很小

2012051820:00

母親節前夕女兒帶我去郊遊,阿力開車我們到淺水灣、富貴角,本來還要到白沙灣的,由於天氣實在太悶熱ㄌ,所以臨時改變行程到小油坑。不過這都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我們居然在淺水灣碰到鄉親澎湖七美人;傻眼,世界真得好小好小吼!!

話說由於好久好久沒到海邊,所以一下子也被淺水灣的海灘給迷住了,雖然我覺得還是澎湖灣漂亮,但是【沒魚蝦嘛好】;看著看著忽然被遠處的一堆『海菜』給吸引了,而且還有人在撿咧!!

我很好奇,因為這種海菜根本不能吃,它太老了,為什麼還會有人在撿它ㄋ?而且還整袋整袋的裝著,所以我決定前去問問看;到底幹什用?

問了半天,聽不懂這老婦人說什麼?我只好放棄,想找另位較年輕的婦人問;還沒出口,來了位男士,

所以我就對著這位男士問了:這東西不是不能吃嗎?

他說:其實是可以的,這附近的餐廳有師父會做,但是我不會弄;我是拿它來餵鮑魚ㄉ

我心想:哇哩咧!!台灣居然有人在養鮑魚,我還真是孤陋寡聞ㄚ;我說:養鮑魚,你養在那?

他說:就在這附近的海域

我說:喔!!原來你是用來養鮑魚ㄉ,這種海菜在我們澎湖是不吃的

他説:ㄡ,我是七美來ㄉ,我在七美住了20多年了

哇塞!!居然在他鄉遇故鄉人;他告訴我他本來在七美養『九孔』的,由於運費太貴不划算,所以改來此地;生意也不好做,因為養的人多,這裡的水質與海菜都沒有澎湖的優;最後他還損我一句話,你是澎湖人怎麼跑到這裡來看海,這裡的海那有澎湖的漂亮。說得我真的是無言以對,不知該說什麼才好。他還告訴我:那老婦人是他的「岳母」是海南島的人(怪不得我聽不懂她的話),年輕的是他的「老婆」,他的媽媽目前還住在七美的『燈塔』旁邊。聽他說完這席話,又看到他們一家人爲生活的打拼,內心真是感慨萬千;這是一位"市井小民"的無奈~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僅能在此祝福他一切順心、如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