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浪...淺水灣

2012052211:11

今年母親節(5/13)帥哥老爹沒法來台北。女兒貼心提議要帶我出遊,我當然毫不猶豫答應ㄌ,至於地點就「客從主便」,由他們安排了。

5/12早上9:00出發,行程是:淺水灣>富貴角>白沙灣>八里

以前到淺水灣時,僅有在上面看看,沒有下去看海的意願;因為那時還住在澎湖,所以並不覺得海邊有什麼好看,況且和澎湖比起來還真是差很大。但現在在台北住久了,很久沒聞到"海味"還怪想念ㄉ,所以當然下海去ㄌ!!


左看、右瞧,發現這海灘真有點像澎湖的蒔裡海水浴場只可惜它已落沒;不過澎湖還有山水、林投海邊都有很棒的沙灘。

看到海邊聚集了許多『海菜』,也在此「他鄉遇故鄉人」的事世界真得很小

也看到有個人在此處訓練他的愛犬真是隻身手矯捷的犬


見到遠處的船艦,卻讓我想起十幾年前在澎湖北海時有一艘沉船的情形...當然這條船不是

很像澎湖的觀音亭礁石特別多,也有防波堤,但是現在建了一條彩虹橋...每年澎湖縣舉辦的"花火節"都在此放煙火ㄉ。

Lucky!!連螃蟹也來迎接我咧真是難得一見;尤其在這裡。

真好,這裡還有讓人「洗腳」的地方

旁邊的草叢竟然還有一條大"蚯蚓"...難道也是歡迎我來的嗎?


這是停車場的地方...小姐你是來亂的嗎?破壞美景

午餐,我們就在對面的"劉家肉粽"(老二)吃飯了;本來要到老大的店...聽說老大的較好吃,但因為天氣實在太悶熱,我們還是決定就在"老二"店吃,因為這裡有冷氣。

入口處的點餐區...排隊的人還真不少


餐廳的簡介、工作人員繁忙的情形及室內的佈置...往二樓的階梯,有石柱景觀可看喔!!

我們點的午餐...招牌粽、蛋黃粽、南部粽、大肉粽、兩碗苦瓜雞湯和一晚50元的燒酒螺...不錯吃ㄛ!!尤其苦瓜雞湯中的雞肉還真得夠大塊ㄝ。



吃完飯,就把公園附近的美景拍下囉!!...當然包括俊男美女

這位大哥不知滿載何物?等我趕到時,他已騎機車揚長而去ㄌ。

也見到有垂釣的高手


台灣的海岸線長達1200公里,其中由三芝淺水灣、石門麟山鼻至富貴角海岬一帶的海岸,就擁有10公里的『藻礁』,實在是北海岸的一大珍寶。

以珊瑚建造的礁體謂之珊瑚礁,若以藻類建造的謂之"藻礁"。

富基漁港...遠處猶看見富貴角燈塔

劉家肉粽就位在十八王公廟邊,提到十八王公的傳奇故事,當然少不了一隻忠犬...黑龍義犬。

請參考網路相關資料:  十八王公傳奇故事

離開此地我們往 :  富貴角燈塔迷霧的小油坑

 

後記: 

民國七十五年,由於每日參拜人車眾多,恐影響核一廠及交通安全,經擲茭決定於茂林村坪林五十二號另建新廟,已於民國八十三年完工。

新十八王公廟位於半山腰,四周景緻優美,其中最大特色是,廟旁蹲坐一隻約有十層樓高的「黑龍義犬」塑像。秋、冬之際可進入狗身登上狗眼處,一覽四周的青山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