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石山...金針花海(下)

2012083016:44

有人潮的地方就有商機,所以導遊帶我們到一家商店,由商店的人介紹金針花的故事及挑選的秘訣。

帥哥是『肚皮緊、眼皮就鬆』~聽講聽到【度咕】了小姐你就不要欺侮老爹唄!!


好不容易聽完,終於可以「自由活動」;卻因為颱風關係,下起午後雷陣雨;一下大雨,一下濛濛細雨;但絲毫未減大家欣賞金針花的雅興~相片中的一團白霧是被雨滴滴到鏡頭,也因此害得鏡頭操作失靈;等上車時藉由冷氣的吹乾,才使相機恢復正常阿彌佗佛,幸好無事。

畢竟是帥哥,一覺醒來;還是那麼的英俊稍傻~

也拍一張美美的相片,來和帥哥PK一下囉~請上網投票


滿山的黃花,難得有紅葉的陪襯~

「東邊飄雨、西邊晴」的最佳寫照...


上車後,車子往山上開~




帥哥是有女萬事足,笑的多開懷ㄚ~羨煞人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真的是越往上走,視野越寬廣,風景也更水啦!!

這個觀賞平台雖不是最高(算第二高),不過已能將此地的美景儘收眼簾了~還有車子繼續往第一高的觀賞亭邁進。


同樣場景,陰、雨;真是兩樣情。

 山的彼端是六十石山觀賞的最高處






這是司機大哥廖先生,他也手癢忍不住下車拍下美景,我也反拍一張,等下下山時,再向他索高價乎;結果他答應給我一隻活雞~哇哩勒,我只好投降ㄌ。





且看下四圖:天氣的變化僅在一瞬間,



此地最美的風景,就在這裡囉!!

這時忽然來一場傾盆大雨;遊客又多根本沒有足夠避雨的地方,我們只好放棄回到車上,準備下山了雖心有不甘,但又無奈;不想因為拍照而感冒,正在惋惜著,可能是老天爺聽到我的吶喊,忽然雨停了;司機大哥叫我趕快下車拍照,他要等我我的外交手腕不錯吧~才得以拍到這些照片與君同享唄!!

雨又要來了,我們就不再往高處走,因為根本進不去,人、車太多啦!!所以就下山了,可是我還是不捨,只好再多拍幾張過過癮囉!!

沒想到山下是晴空萬里。途中我忽然肚子一陣一陣的痛起來,越來越厲害;想找方便的地方,可是荒郊野外哪來的廁所,只好忍著;也沒辦法和司機大哥「巴感情」,一心只求快點到站~欲知結果,請看下回文章,賣個關子...哈

能欣賞到美景,有時是可遇不可求的,尤其此次出遊時正碰上颱風將臨;還好蒙老天獨厚,讓我們能欣賞到,原因有二:此時正是花開極盛期又有雨天帶來陰晴的美。聽說第二梯次因天秤颱風報到而未能成行被取消了,所以我們真的是有幸啦!!

 

後記:

為什麼會被叫做六十石山呢?有二說

一說:早在日治時期,一般水田每甲地的穀子收成大約只有四、五十石,而這一帶的稻田每一甲卻可生產60石縠子,因此被稱做六十石(ㄉㄢˋ)山。

還有另一種說法:早在日治時期,這片山區本是一片繁茂的樟樹林,為了煉製樟腦而被砍伐一空。結果發現在空曠的山坡上,散佈著60塊巨大的石頭,所以這裡被名命為六十石(ㄕˊ)山

 

相關文章:   六十石山()